【地评线】北方网评:“三步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赵丽静 编辑:张麒麟 2021-11-30 17:01:11

内容提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只有担当作为才可以为自身谋发展,为社会谋发展。面对群众难题,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就无法真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问题解决不了就无法得到群众的认可。只有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立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难题,实实在在为民解决问题,谋福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可以为自己谋求到更好的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社会价值。

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从物质、精神等方面鼓励勇于当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弘扬担当精神,可以采取措施对于这些干部给予相应的绩效奖励,在各自领域开疆拓土,做出一番成绩。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关心关爱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对其予以重用,对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使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关爱,积极调动工作积极性。

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在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先进的典型人物来激励人们奋发向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典型模范是为了更好地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各级组织掀起学习榜样的精神风潮,弘扬正气,催人奋进。一个典型可以带动一大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产生“一花引来万花开”的效应。

严格细化考核评价。一些干部认为工作只要不出错凡事就都可以敷衍了事,不需要为群众做实事,所有群众的急事、难事能拖则拖,能推则推。因此,需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和鞭策作用,从根本上解决担当与不担当、作为与不作为一个样的问题。建立问责清单,明确问责底线与问题,量化考核标准细则,做到问责有据可依。

(作者:天津市河西区马场街德才里社区 赵丽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