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天津大娘救下轻生小伙,又爆“津句”!网友怒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1-30 23:05:17

内容提要:今日,#天津大娘霸气救回轻生小伙#登上网络热搜,点击量很快超过2000万

今日,#天津大娘霸气救回轻生小伙#登上网络热搜,点击量很快超过2000万

根据天津交警发布的视频

11月29日,一小伙欲跳河轻生,被一位大娘霸气救下。

救下小伙后大娘叫来民警,她安慰小伙说

“别哭,亲人来了,有国家有党,年纪轻轻想这条道干嘛呢。”

她还说

“万一掉下去了,我会游泳,我救他去。”

旁边一位路过的大姐还热心资助了小伙回家的车费。


不少网友为这位大娘点赞

“老奶奶这通教育到位了”

“遇到好介介(姐姐)了”、“listen to 介介”

“老人家知道现在的生活有多幸福”、“为正能量大妈点赞!”

也有评论称

“天津人真是热心肠”、“大天津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还有网友在评论区提醒

“别叫大妈、奶奶,这是姐姐!”

有网友提到,大妈说的句句在理而且“自带喜感”。

事实上,天津人的“谈判艺术”不是第一次上热搜了。

此前,脱口秀演员周奇墨引用了一段天津民警劝解轻生小伙的语句,“你介是青春期,听伯伯的,你先下来”。被网友戏称“天津大爷人均谈判专家”、“在天津,人人都是段子手”。

前有“listen to 伯伯”,后有民警“杰克”拦截电信诈骗。

一段天津民警相声式拦截电信诈骗的短视频被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和人民网等媒体广泛报道,视频中民警和一位拿着手机的大娘聊得面红耳赤,甚至抛出了“你到底是和骗子一拨的,还是和银行、派出所一拨的?”的“灵魂拷问”。

不仅劝人劝成群口相声,连街头采访都能随时来一段快板儿。

今年10月,一位86岁的天津大爷冲上了热搜榜第一。央视记者海采时,遇上了咱们介位86岁的大爷,记者让大爷一句话形容心中的国是什么样子。“什么?一句话?一句话哪够夸”。大爷直接开启了“快板”模式,滔滔不绝表白祖国。有网友评论:这“凡尔赛”式神回复,是我心里话!

 正能量大妈、谈判专家、“杰克”民警、“凡尔赛”大爷……

天津人真的“人均相声演员”?这下还真说不清了!

(津云编辑张静哲 综合整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