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天津报告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编辑:李松达 2021-11-30 23:29:50

内容提要:冬日午后,暖阳和煦,11月30日下午,根据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安排部署,中央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副局长田雨向天津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天津北方网讯冬日午后,暖阳和煦,11月30日下午,根据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安排部署,中央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副局长田雨向天津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报告会现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铿锵有力。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紧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对高质量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提出要求,要确保方向正确、导向鲜明、推进有力,让网民听得到、听得进、听得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网上氛围。

“把‘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这一重大论断写进决议,深刻阐释了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神圣职责、重要地位、重大成就。”宣讲报告紧密结合全会对网络强国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时与势,进一步明晰了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激励广大网信干部牢牢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何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天津网信系统落地生根?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机关纪委书记高峰表示,百年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时代催人奋进。我们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牵引,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进行辅导授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践学等方式,组织全市网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网信智慧与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我们的工作明确了方向,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引,听后令人振奋,给人启迪。我们将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引领大数据事业发展,持续推进‘津心办’、‘津治通’、天津‘健康码’‘银发’智能服务平台等大数据发展应用,打造百姓有感知、企业能发展、治理更智慧的‘城市大脑’,构建城市数字底座,赋能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发展,让大数据发展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千家万户。”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应用推广处副处长邓晶龙说。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互联网成为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的新平台。新华网天津分公司负责人杨丽说:“新华网作为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华网天津频道在总网和分社的统一指挥下,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报道核心,将运用深度解读、短视频、图解、H5等全媒体形态,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百姓心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确保全会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见效。”

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海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建设美丽‘滨城’的实践中。紧紧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立足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以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激发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和深层次赋能变革作用为抓手,着力开创京津冀深层次联动发展新局面,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智慧滨海城市名片。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见证党的重要历史性会议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一起创业、服务好人民的信心。云账户党委书记金学思说,云账户党委辩证思考,认真学习理解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根本问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贯彻落实十个坚持党的历史宝贵经验,云账户制定十个方向工作和40条具体工作举措。面对最好历史机遇,云账户坚定不移做好零工经济服务,以实现人民就业最大化和自身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天津市短视频协会秘书长刘薇表示,今天的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短视频产业“建设多基地+打造网红IP”的目标规划,“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协办好,把《津典城市故事》IP做深做实,推进产业配套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激发产业活力,留住行业人才,形成产业规模,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主旋律,不断推进我市短视频行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田雨与天津网信系统青年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全市网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级机关单位网信办、各区委网信办、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天津市互联网企业、网络新媒体的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