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娘救回轻生小伙 津味规劝引起网友狂赞 寻找“霸气大娘” 等您再来两句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孙瑜 编辑:孙畅 2021-12-01 14:09:59

内容提要:11月29日中午,一名小伙在河北区京津桥附近轻生,恰巧被一名路过的好心大娘及时救下,另外一名妇女还资助小伙210元车费。该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众多网友被大娘霸气的劝导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9日中午,一名小伙在河北区京津桥附近轻生,恰巧被一名路过的好心大娘及时救下,另外一名妇女还资助小伙210元车费。该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众多网友被大娘霸气的劝导点赞。

  从29日晚上开始,一段“小伙儿想不开要跳河 被大娘霸气救下”的视频纷纷被各大网络平台转发,众多网友也被视频中大娘霸气的劝导疯狂点赞。视频中显示:轻生的小伙已经被救下,一名大娘和一名热心的大姐正在向赶来的交警讲述事情的经过,大娘告诉交警,当时小伙子要跳河,被她给拦下来了,并且还安慰小伙:“别哭,亲人来了。”大娘还介绍,旁边的热心大姐还给小伙子资助了210元的车费。紧接着,大娘操着浓重的天津口音霸气地说道:“你别害怕,只要他跳下去,我会游泳,我去救他。”“年纪轻轻,你想这干什么,有党有国家。”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到视频中处警的交警。这名交警姓郭,郭警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29日中午12:10左右,当时他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派,负责到黄纬路与八马路交口疏导交通,他骑着警用电动车刚行驶到路口,就被前方一名戴着红色线帽子、身穿紫色外套的大娘给拦住,大娘说,有一名小伙打算轻生,被她及时劝了下来,随后郭警官与大娘一起劝导轻生小伙。郭警官表示,他从小伙口中得知,自己被骗了,身上没有钱才会产生轻生念头。

  劝导了一会儿后,大娘看到有交警在现场,就和从这里路过的一位大爷一起骑车离开了,资助轻生小伙车费的大姐不久也离开了。郭警官说,不久,他就与属地的派出所民警联系,民警赶到现场,将轻生的小伙带走了。

  郭警官说,因为劝导救人的大娘离开匆忙,他也没有来得及留大娘的联系方式。

  大娘“硬核”劝导方式得到了众人点赞,更多的读者希望再次听到大娘特豪气天津话,在此,本报将继续寻找这位充满正能量的大娘,同时希望广大读者踊跃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线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