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任前培训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孙天枢 实习记者 王缘 编辑:张泽 2021-12-02 10:21:25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任前培训会,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任前培训会,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出席并讲话。

  孙富霞对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政治原则,把牢前进方向;三是要充分认识依法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行使好代表权利。

  孙富霞强调,全体区人大代表要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权,切实为民用权、为民代言;要善于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局中来考虑、来推进,紧跟党中央和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紧扣区域治理现代化提出的法治需求实际,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好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新一届区人大代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履职尽责的途径和手段,进一步熟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明确代表权力和义务,掌握代表履职基本方法和途径,为参加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做好充分准备。

  培训会以“依法正确履职 为东丽发展做贡献”为题,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内涵,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和作用,正确履职作贡献三个方面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了培训。

  区领导李洪艳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