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忒胆大 高速路上倒车逆行 交警高速及时处置 驾驶人被依法处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1-12-02 10:53:57

内容提要:根据法律规定,驾驶人驾车在高速上行驶,如果错过了出口绝不能停车、倒车、逆行,必须前行至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重新规划行车路线。近日,两名驾驶人在同一天内沿高速公路上危险倒车时,被高速交警通过科技设备依法查处。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法律规定,驾驶人驾车在高速上行驶,如果错过了出口绝不能停车、倒车、逆行,必须前行至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重新规划行车路线。近日,两名驾驶人在同一天内沿高速公路上危险倒车时,被高速交警通过科技设备依法查处。

  11月29日14时15分,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交警通过科技设备“空中巡查”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行至荣乌高速公路734公里处,突然在最右侧行车道内停下,随后缓缓向后倒车,并从匝道口驶出。短短几秒的过程,被视频监控全程记录。无独有偶,交警海滨大队当天“空中巡查”至秦滨高速公路沿线时,也发现一辆小客车在下行172公里处倒车。在附近巡查的交警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处置。在上述车辆倒车过程中,后方不时有车辆驶来,非常危险。

  交警在调查中了解到,上述两名驾驶人均因对行车路线不熟,在匝道口前选错了路,直到开过匝道口不远处才发现,便冒险倒车。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两名驾驶人均依法被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处罚。

  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个别车辆驾驶人遇到错过出口的情况时,为了图省事就选择先停车观望、再倒车甚至逆行,以及不开转向灯便强行变更车道。这些行为都非常危险,后方来车很可能还没看到前方情况就引发了追尾事故。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高速上错过出口,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在适当出口选择绕行其他路线抵达目的地。突然变道、急刹停车、倒车逆行既违法又危险,可谓“一错再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