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谱写天津发展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征 翟婧秋 编辑:孙畅 2021-12-02 13:57:34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信心意志,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主持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信心意志,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来听记者赵征、翟婧秋的报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表示,将坚定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动摇,打造制造业和创新高地:

  (录音:我们要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全会做出的战略部署,围绕“双城”发展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强区,围绕“1+3+4”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一批有特色、有体量、能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主导产业。要坚持创新立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我们还要坚持改革活区、开放兴区,不断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表示,要围绕国家所需、未来所向,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当好“领头雁”,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当好“排头兵”:

  (录音:首先是全力以赴打造5个海河实验室,真正起到以科技链引领创新链,以创新链引领产业链的作用,第二个方面我们今年开始筹划创建一批大学科技园,跟一批高校和区域、产业相结合,真正实现产学研用金服的完整结合;着重在生物医药和现代中医药两个产业链方面的打造,下一步针对这两个产业链中的短板,重点引进重要的企业和研发机构,特别是在重大成果应用上下更大功夫。)

  市商务局局长沈蕾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中,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

  (录音:消费是一个大都市核心功能体现,当前重点聚焦商圈、地标建设上,特别是在针对当前消费供给上要发挥决定性作用,比如说金街改造、意式风情街的转型升级、佛罗伦萨小镇特色主题消费地标,也包括双城建设中滨城海洋消费文化,最近我们在跟西青区推动大运河文旅商教融合建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说:

  (录音:在解决全市人民的安居宜居的问题上下功夫。我们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要加强农村危楼房的改造,同时要加大力度建设保障性租赁房,为新市民和年轻人提供宜居宜业的环境。)

  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表示,要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同时以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录音:首先我们要抓全会精神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用同学容易接受的方式和语言给各个学科,尤其是思政类课程统一编写教学参考指南,抓立德树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方面使得同学们全面发展;持续抓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比如说学位的建设,今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3万个,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