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狠抓责任落实科学有力处置 提高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21-12-02 17:43:00

内容提要: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市应急局机关出席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天津分会场会议。会后,廖国勋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市应急局机关出席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天津分会场会议。会后,廖国勋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廖国勋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燃气安全方面仍存在准入把关不严、施工管理不严、运营管理不严、各类责任问责不严等问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整顿燃气经营市场秩序,切实提高全市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廖国勋强调,燃气供应事关民计民生,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行政执法,坚决防止执法不作为,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科学有力处置,面对风险隐患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精准评估、精准施策,绝不能拍脑门决策,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要借助先进技术手段,以科技为安全赋能,强化“人防”+“技防”,加快推进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和数字化、智能化安全运行监控能力建设。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细化方案,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优异的工作,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领导马顺清、孙文魁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