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1-12-02 23:48:49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河东区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大宣讲活动热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的生动实践中。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河东区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大宣讲活动热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的生动实践中。

精心打造队伍 全会精神宣讲有抓手

队伍建设“壮”起来、“强”起来,是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一环。根据市委宣讲工作总体安排,河东区迅速行动,组建由区委书记任团长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面向全区开展集中宣讲。

“《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在大直沽街道,河东区委宣讲团成员、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宏生正在为机关全体干部、社区书记作街域首场宣讲报告。

大直沽街道坚持把“领导带头讲”与“深入一线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直沽讲起来”主题宣讲活动,努力实现大学习与大宣讲的同频共振,全面激荡起新时代的直沽力量,为推动“美丽直沽·共同家园”建设凝心聚力、鼓劲加油。

 精准安排内容 全会精神宣讲有方向

为了精准把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向导向,河东区第一时间筹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备课会,编写《河东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让全会精神宣讲有“据”可依、有“理”可循。

在河东区民政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河东区特色宣讲团成员、区军休二所关工委主任杨增寿,正在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深入分析《决议》内在逻辑关系、深度解读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系列环节紧扣的精彩主题吸引了现场所有人。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老战士宣讲团成员以《宣讲提纲》内容为纲,并融入自身学习体会和丰富经历,反复打磨、雕琢宣讲备课稿件,在确保宣讲内容不跑偏、不走样的基础上,实施分众化宣讲,避免所有宣讲活动“一个模子”刻出来。

精巧设计形式 全会精神宣讲有效果

河东区坚持“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将全会精神的宣讲课堂搬到小区口袋公园议事亭、楼门栋口等基层一线,结合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组织实施互动式、交流式“双向”宣讲,既保证思想理论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又兼顾宣讲解读的灵活性和生动性,让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打开模式”更生动。

在唐家口街道各社区,居民们手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传折页,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折页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形式,充分解读全会提出的重要论断、创新成果,增强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灵活性、实效性和广泛性,切实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大王庄街道信和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辖区“两新”组织党员、社区退休党员及社工党员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紧密结合社区生活工作实际,通过居民群众身边发生的‘小事情’和社区发生的‘大变化’,精准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信和苑社区开展全会精神的创新招法。我们将立足社区小阵地,持续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的‘大文章’,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信和苑社区党委书记闫新秀说。(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