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孙畅 2021-12-03 07:31:00

内容提要: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措施,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美育工作,讨论关于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我市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措施,

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美育工作,讨论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措施,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美育工作,讨论关于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事关巩固党长期执政的人心和力量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坚定“四个自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代表人士队伍这个关键,强化知联会等组织平台作用,用好联谊交友、谈心交流等方式,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坚持集中教育与融入日常相结合、教育引导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网上引领与网下工作相结合,做好析事明理、凝聚共识的工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谋划推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强化体育、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把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与“双减”工作结合起来,开足开好体育、美育课程,探索形式丰富、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有更多的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艺术活动、劳动活动的时间和机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本地区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谋划,压实各类学校的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党政、学校、家长、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推动预算管理改革工作,实行刚性预算,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真过紧日子,严格执行零基预算,增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要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监管,锱铢必较、精打细算,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