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到天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孙畅 2021-12-03 07:31:00

内容提要: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天津大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天津大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廖国勋围绕宣讲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带领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清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深刻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廖国勋强调,要深刻理解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四次实践“飞跃”,以及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指导思想上实现的三次理论“飞跃”。要全面领悟《决议》对于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对于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对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廖国勋说,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靠保障,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建党百年决议总结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重要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只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才能拥有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真理力量,才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才能把全党团结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对党和人民的赤诚热爱。

  廖国勋强调,要在新征程中汲取养分、坚定前行,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定担当责任。“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心系人民,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勤勉治学、追求卓越,不畏艰辛、脚踏实地,在民族复兴伟业和天津再创辉煌中建功立业。”廖国勋最后勉励同学们说。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主持,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