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关键是问需于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河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孙畅 2021-12-03 08:44:37

内容提要:11月28日,冬日的周末,河东区委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正在为全区党员干部作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8日,冬日的周末,河东区委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正在为全区党员干部作报告。

  “听了今天的报告,作为一名老兵宣讲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将深入基层,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把全会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75岁的杨增寿是位部队退休干部,多年来,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义务宣讲、捐资助学,会后他激动地说。

  时隔一天,范少军又来到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为二号桥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作宣讲。

  “我一直非常关注社区居民需求,请问基层在做好‘向群众汇报’和为民办实事工作中需要注意什么?”宁月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明雅第一个发问。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向群众汇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河东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范少军说,为民办实事,关键是问需于民。只有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真切感受困扰群众的难题,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为一名老年人,我感到特别幸福,现在社区里有老年人食堂、老年人活动中心,家门口还有公园绿地。请问今后河东区将如何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来自建新二社区的居民代表、66岁的张春玉问道。

  “河东区作为全国养老改革试点区,近几年下大力气解决‘老有所养’问题。”范少军说:“目前,河东区在棉三建设了1900多平方米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在13个街道开设了281个老人家食堂,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1万多人次。我们还要在普惠性上下功夫、在精准化上下功夫、在智能化上下功夫,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