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率先出台 天津各区具体办法元旦前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孙畅 2021-12-03 09:40:28

内容提要:近日,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进一步规范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进一步规范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

  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明确要求对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各地要区分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对此,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和市教委联合制定了《天津市非学科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天津市非学科类(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天津市非学科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适用于在天津行政区域内设立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的校外培训机构。

  《标准》明确了组织机构设置、办学资金及经费保障、培训材料、从业人员、培训行为、场所及相关安全保障、收费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同时,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要求全市各区制定具体的审批登记和监督管理办法,在2022年1月1日前向社会公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