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尊崇法律 从“宪”开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1-12-04 10:20:48

内容提要: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市检二分院通过组织宪法宣誓、集中普法、百人宪法签名、视频寄语、法治微课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发力,让宪法精神可感可触、深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市检二分院通过组织宪法宣誓、集中普法、百人宪法签名、视频寄语、法治微课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发力,让宪法精神可感可触、深入人心。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昨天上午,在河西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二分院新任职领导干部和青年检察人员代表进行了宪法宣誓。宣誓结束后,检察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自制的宪法知识宣传手册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明白纸”,引导群众尊法崇法、依法办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还设置了咨询答疑专区,解答群众在婚姻家庭、赡养继承、财产纠纷、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

  在河西区云广新里社区,二分院第一检察部联合河西区交警支队解放南路大队通过向居民发放宪法宣传材料、讲解宪法内容、播放二分院“快手”普法小视频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引导居民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共同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除了线下宣传活动外,二分院还在此次宣传周中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实现宪法“云宣讲”。新技术的使用让宪法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灵活,摆脱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二分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