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法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孙畅 2021-12-04 16:24:22

内容提要:12月3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23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期、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是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清醒认识到“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蕴含着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历史判断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要奋力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继承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矛盾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

  “现场聆听了政法系统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使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是国家法律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作为天津律师行业的带头人,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始终不忘初心,始终把讲政治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秉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中,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知优秀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辜信任和重托,积极投身法律服务和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开展好各项工作,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丰富的实务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说。

  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表示,赵飞书记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指导意义强,让我对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的掌握更加准确深刻,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更加坚信笃定,对全市法学会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更加清晰明确。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是我们的灵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团结引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以召开学术研讨会、举办专题读书班、组织系统大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始终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工作的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切实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新的赶考路上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