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拓创新!市科协举行科技工作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孙畅 2021-12-04 16:24:22

内容提要:12月2日,科技工作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市科协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市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日,科技工作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市科协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市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38次提到创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自觉担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天津科技工作者要紧扣时代发展主题,锚定“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确定的新发展目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副会长、博导田淑芬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新时代现代农业的发展要解决好种业问题,解决自主知识产权卡脖子问题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我们目前在攻关栽培技术,通过树形改造,提升果品质量,同时也提高经济效益与食品安全程度。比如我们的葡萄种植,玫瑰香型是我们的产业特色,我们现在攻关无核的新品种,一方面是市场需求,也能带动经济效益,像我们市区有很多试验园,让市民体验采摘乐趣,也能带动农民增收。

  市科协委员、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圣章说: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我感到使命在肩,目前我们全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在积极的开展中,同时,我们配套做好交通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目前已开通运营的地铁很多都没有商业配套,所以在接下来的轨道交通建设中,在重点地段、客流量高的换乘站增加商业配套,预留饮水机、口罩机等自助柜机点位。天津地铁每天的客流量能够达到100多万人次,天津有很多老字号品牌,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增加天津老品牌的效益,通过展示带动老字号品牌效益提升,做好快消产品的集成和共享,将老字号品牌从线上走到人们身边,做好我们天津消费城市建设。(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