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起点上干出新业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金丹 董国旭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1-12-04 20:15:16

内容提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履职尽责,踏实做好为民服务,在新起点上干出新业绩。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履职尽责,踏实做好为民服务,在新起点上干出新业绩。

一早,天津农科院黄瓜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对口指导的农业产业园。眼下,地里的黄瓜到了最后一茬,一拉秧,就得换成高耐寒的新品种,怕种植户筛选不好,技术员们带来了肥料和适合冬季种植的新种子。

崔兴华作为大棚的农技服务专员,几个月前,他给种植户王晴华引入了农科院的黄瓜品种。了解到她刚承包下大棚,没啥经验,除了定期指导,他还时常打来电话,问问黄瓜长势。现在,一个大棚每天能产七八十斤黄瓜,高产。这次过来,他和同事又帮她检查了大棚的保温性。有技术员做后盾,王晴华也吃了定心丸。

提升全域科普水平,天津科技馆的老师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科普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让孩子们在科学的海洋里,收获知识,健康成长。

许文,天津科技馆的科普教师,给孩子们义务送课,已经有三年了。课上,她带来了自己制作的科普手工,通过互动让孩子们了解天文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

手机应用软件“津心办”上线近两年来,给用户提供水电气缴费、不动产变更、社保查询、门诊预约等1680多项市级政务、便民服务事项。最近,津心办又“上新”20多项功能。这项用水报装报修功能,用户通过手机下单,供水公司最快一小时就上门。

陈建国在南开区经营包子铺,想申请报装独立用水设施,他通过津心办下单,原本要去三四个部门跑手续的事儿,一小时相关部门就有回应,不到三天,就正常用水了。

让信息化成果造福群众,中央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为网信系统的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用信息技术使政务、民生服务更便利。

最近,和平区南市街道同方花园小区正在着手解决,200多户居民家中窗台漏水问题,然而想要启动应急维修资金,需要2/3以上的居民同意。签字工作,让社区工作人员很头疼。

这两天,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于江涛,来到和平区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了解到社区的“老大难”问题,提议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动应急维修资金申报。

于江涛给大家打开了思路,社区党委、物业、居委会、业委会四方联合,先走访居民中的党员,带动更多人一起做工作,同时,维修师傅上门,一户一策制定方案,让居民看到社区的决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