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案件50起!天津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百日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通讯员樊晓慧 编辑:付勇钧 2021-12-05 19:54:40

内容提要:为消除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隐患,自今年11月起,天津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巩固本市禁放工作成效。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50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2万余箱,刑事拘留6人,行政处罚44人。

天津北方网讯:为消除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隐患,自今年11月起,天津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巩固本市禁放工作成效。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50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2万余箱,刑事拘留6人,行政处罚44人。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在王庆坨附近当场查获违法行为人肖某某驾驶汽车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14箱。当日,肖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公安宁河分局镇北派出所民警在对天津某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仓库内储存烟花爆竹105箱。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某承认了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行动期间,公安宝坻分局根据线索,对家住宝坻区王卜庄镇的张某某一处可疑房屋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211箱。经讯问,张某某对其从外省市大批购入烟花爆竹,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非法销售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一男子在河北区海河东路亲水平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并拍摄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接群众举报后,公安河北分局鸿顺里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传唤违法行为人乔某并对其依法罚款人民币500元。同期,另一男子在北辰区双青新家园铁西路北侧道路上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并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其被公安北辰分局北仓派出所迅速查获,并被依法罚款人民币300元。

在此,警方提示,天津市全域仍然禁止生产、销售、经营(含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请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共创绿色、安全、环保的美好家园。对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10提供线索。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樊晓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