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服务统一战线成员──记民盟市委会机关中共支部原书记张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李松达 2021-12-06 09:22:04

内容提要: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如何用好这个法宝,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是这些年来,张媛一直深耕的领域、钻研的课题。

天津北方网讯: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如何用好这个法宝,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是这些年来,张媛一直深耕的领域、钻研的课题。

无论是曾经担任民盟市委会机关中共支部书记、调研室副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时,还是如今履新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岗位,张媛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身统战事业,赢得了大家的肯定与称赞。

在民主党派机关开展党建工作,不同于其他单位,“我们机关中既有共产党员,又有盟员,还有群众,人数占比基本持平,这时候,党组织怎么和群众打成一片,就成为我们工作的关键。”张媛说,后来她总结出三点,即“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领大家一起践行了下来。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我们开展了阅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历史展馆等党建学习活动,还与民盟工会和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小组联合开展活动,而且经常到社区一线去为群众办实事。”张媛说,因为活动结合实际为盟员、群众解难题,加之共产党员们在本职工作中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不计个人得失,在盟员和群众中树立了威信,渐渐地很多人主动参与到党建活动中。

调研室是民主党派开展参政议政的重要枢纽部门,作为相关负责人,张媛在完善工作机制、拓宽调研渠道、打造调研精品等方面付出了坚实的努力,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近三年来,先后整理全国和市“两会”提案、议案、建议300余件,组织开展联合调研、重点调研和专项调研上千人次,其中,50余项调研报告荣获各级各类优秀成果奖和市领导批示。

这三年,是张媛工作结下累累硕果的三年,也是她没有时间回家乡牡丹江的三年。前些天,天津迎来今冬首场大雪,看着银装素裹的津城,张媛觉得亲切极了,“那么厚的雪,像极了我的家乡牡丹江,真想回家看看!”话虽这么说,但她的计划里,依旧没有“归途”,只有继续用真情服务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努力把工作做得再好一些、更好一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