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你追回被诈骗的钱财?警惕二次诈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平安天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2-06 13:59:52

内容提要:宝妈张女士在网上刷单被骗光了积蓄,公司小宋网络贷款被骗了6万元,隔壁王奶奶投资理财被骗了3万元,刘老师被冒充公检法诈骗了2万元……

宝妈张女士在网上刷单被骗光了积蓄,公司小宋网络贷款骗了6万元,隔壁王奶奶投资理财被骗了3万元,刘老师被冒充公检法诈骗了2万元……

许多人在自己被骗后,或者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提高警惕性,增强了防范意识,但也有群众因为急于追回被骗的钱,而再次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张女士在被骗之后,非常郁闷,一直想把被骗的钱追回来。但是她没有选择拨打110报警,而在网络上搜索“被诈骗后能把钱追回来吗?如何才能将被骗资金追回?”

通过搜索,发现真的有专业团队可以帮忙追回被骗的钱,随即点进一条,浏览器上便弹出了一个小窗口,对方自称是被骗维权客服,主动询问张小姐是否遭遇了诈骗,并要求其把转账截图发给客服,可以帮其追回被骗的钱财。

宝啊,那是诈骗!

诈骗分子利用受害者被骗之后急于挽回损失的心理设计骗局。急于追回损失的受害者,一旦你相信了网络上所谓的“黑客”“维权专家”等,只会损失更大,惨上加惨。

 

当你给“律师”提供了被骗的相关证据及转账凭证,他在后台查询后会给你发一份“法律咨询合同”,随后会以“备查金”“担保金”、转入“安全账户”、服务费等各种理由让被骗者转账。

维权和追回的二次诈骗套路有以下几点:

01

维权律师,维权公司

对方自称是律师,是专业法律维权的公司。说有能力有技术帮你维权,比如说起诉卡主和收款账号方进行协商等方式。不过只要认真一想,也就能识破。因为被网络诈骗的那些银行账户都是买来的,并不是诈骗犯本人的,所以起诉的话也会很难,更别说是去协商。其实来说有些是冒充律师,并不是真正的律师。主要目的还是诈骗你的钱,收到钱后什么都不做,让你没有耐心让你自动放弃,然后这个钱就归他所有。

02

黑客攻击,拦截

还有一帮人自称是黑客,可以通过攻击对方平台和对方谈条件,把钱拦截回来。听起来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这些人并没有什么技术。如果说有这方面的技术的话,可能涉嫌到违法犯罪,他们也不可能说冒着违法的风险帮你把钱追回来。再者,如果他们有这样的技术和能力的话,这个钱他们可以占为己有,也不会给你。综合以上分析,他们的目的只是想骗你的钱而已。

03

冒充网警帮忙立案

还有部分人冒充警察,在网络上帮被骗的那些朋友立案调查等,这些都是骗子。事实上,公安机关立案管辖范围有明确的规定,派出所民警接受其所在辖区群众报案和辖区内案件受理。切记,警察不会在网上办案!

04

安全专家,追损专员

还有一帮人说自己是安全专家,或者追损专员,说能够帮到你挽回损失。但是需要花钱到暗网上购买代码,请一些技术高超的人,对你被骗的平台进行后台入侵,然后把被骗的钱给你弄回来。听起来很有诱惑力,逼格也比较高,他们都是诈骗犯,目的还是为了要你交钱,诈骗你的钱财。所以大家不要去相信,否则很有可能会遭遇第二次诈骗。

警方提醒:如遇诈骗,请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网警”,警察不会通过电话、社交软件办理案件,更不会以各种理由要群众转账汇款。对于自称能帮助追回损失的“网警”“黑客”“维权专家”等,均为诈骗,不要相信对方的任何话语,避免二次被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