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务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付勇钧 2021-12-06 18:33:12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水务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统筹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供水主责主业,以打造“供水品牌、服务品牌、党建品牌、成果品牌”为抓手,引领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对供水的新期待和新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水务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统筹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供水主责主业,以打造“供水品牌、服务品牌、党建品牌、成果品牌”为抓手,引领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对供水的新期待和新需求。

打造供水品牌 展现国企担当

据了解,天津水务集团紧盯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水务企业”的发展目标,用87.7亿m³的引江、引滦水调输量,1.5万公里的供水管网以及9座水厂日产水达249万m³的基础支撑,有力保障了全市12个行政区、1000余万百姓的安全稳定用水。

目前形成了一纵(引滦入津)一横(南水北调中线)的原水输配网络,打造了引滦水覆盖全市,引江水供应蓟州区外所有行政区域的良好格局,确保了安全输水保障率100%,设施设备完好率达到98%以上。

不仅如此,该集团进一步强化从原水输配到水厂产水再到自来水入户的全方位管理,2021年以来,共投资3.26亿元开展了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以“五必改原则”推动老旧管网改造26公里,通过优化水厂调度、改造输水管线、更换管网设施等举措制定低压片治理台账48项,同时在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水质保障体系、推进水厂深度处理、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开展极寒天气抢修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确保“水量充足、水压达标、水质优良”。

打造服务品牌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为党和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天津水务集团始终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供水服务水平优化升级,坚决打通群众生活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在提升服务效能上,水务集团全面推行了用水报装“五零”服务模式,将用水报装服务标准压减为“2环节3个工作日”;在集团所属34处营业厅全面推行了标准化管理以及“现场办”“线上办”“就近办”便民行动,为老年人用户出台了“三办”“两零”“一探索”服务举措,为试点社区独居高龄用户提供了“零跑腿”“零花费”“智能水表监测,守护老人安康”延伸服务,获得用水指标进入国家标杆行列。

打造党建品牌 凝聚发展合力

水务集团统筹运用“党建+”“融合党建”等创新模式,坚持从抓书记、抓组织、抓党员三个维度出发,以高质量党建为勇担社会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集团坚持书记发挥“头雁”作用,深入推进党组织书记“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汇报”等活动,落实“联点访户”制度,制定了9项“请进来、走出去”的服务举措,通过街企共建、召开新闻发布会、与用户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方式,真正让群众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同时,坚持党员强化担当精神,广泛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长期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用心服务零距离”“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做工匠”“用心服务、水润万家”等服务活动,在做好群众“水管家”,推进供水保障技术革新等工作上用心用力,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将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到供水实践。

打造成果品牌 建立长效机制

据介绍,天津水务集团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层面挖根源、抓本质,研究出台了客户跟踪督办回访、统筹开展“一站式”供水服务、智能水表延伸服务等一批标本兼治、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持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

与此同时,该集团以开展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建立了“监测-预警-分析”服务机制,实施了“指标统一管理、区域分解落实”模式进一步强化营业管理,并与街区深化合作形成包片工作制度,共同打造民生服务综合体,不断巩固深化实践活动成果。

接下来,水务集团坚决扛起国企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集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源源不断的优质供水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供水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