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激发新活力 催生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侯端 刘磊 编辑:李彤 2021-12-07 20:44:39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再动员、再部署。近日,河东区召开党代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激发新活力、催生新动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再动员、再部署。近日,河东区召开党代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激发新活力、催生新动能。

  在河东区中山门丰乐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全国敬老爱老模范黎露露,从一个钥匙链讲起,带出了一个用陪伴让一位患有抑郁症的老人走向开朗的故事。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中。这让在场的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都受到了深深地触动。

  今年,河东区为4500位老人家里免费安装了智能呼叫设备,有困难,有需求,轻轻一点,服务就到家。4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整容”式改造,在家门口就能游园赏景、健身锻炼,老小区电梯直接入户。收获满满幸福,很多居民都自发加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中。张爱忠是市委党校的退休干部,生活的变化让83岁的他有说不完的感受,最近,他坚持在基层宣讲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声音。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再部署再落实,河东区在党代会上再次明确“金创河东•津韵家园”的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发挥连接滨城与津城的区位优势,将加快新动能引育作为重中之重。十一经路上,这座5层高的建筑曾经是河东区老百货商店的翘楚——东海商厦,就正在经历着脱胎换骨的变化。

  戈良,东海商厦的现任总经理。当年熙熙攘攘,人流涌动的红火日子永远是他脑海中,最闪亮的一段记忆。而如今留下的,只有500多名退休职工和每年150多万退休金的沉重包袱。

  让旧的城市载体留住记忆,也看到未来。今年,河东区为东海商厦成功引进了中字头央企——中航建设,同时,考虑到充足的载体空间,双方决定将大厦转型成为中小科技企业产业园。河东区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企业服务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的抓手。

  赵抗正是河东区商务局办公室的负责人,牵头对接东海大厦这个项目的转型。今年,商务局自加压力,将招商任务分解到人。主业是办公室工作的赵抗正也背上了一个亿的招商指标。7月份项目招商一启动,他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询盘云是一家从事外贸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是赵抗正今年谈的第17个项目。今天是双方的第五次对接,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双方将在最近确定签约的具体时间,赵抗正也送了一口气。

  四个月时间,39家企业入驻,平均每个月10家。鸭嘴兽是一家上海的集装箱智慧物流平台企业,今年5月签约拿证,7月装修,9月份入驻东海大厦,当月就产生了第一单,跑出了新纪录。邹志灵是企业的销售总监,来到天津后,这种没有后顾之忧的服务,让他很有感触。而且,河东区还出台鼓励措施,企业的业绩增速只要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获得区里给予的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的奖励。这让邹志灵和他的团队卯足了干劲,大展拳脚。

  最近,区商务局正在帮助鸭嘴兽对接天津港的相关业务,企业的营收正在以每个月150%的速度快速增长,实现了当年入驻,当年见税。

  河东区努力以“河东之为”助力“天津之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谋划“增长怎么来、增长为了谁”这两个关键,抓住“人才队伍、干部队伍”这两支队伍,将创新转型作为第一动力、城市更新作为最优路径、文化繁荣作为坚实支撑、宜居宜业作为奋斗目标,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引领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