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推进高端民宿建设 引导农家院高端高质化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王立群 编辑:李彤 2021-12-07 20:44:39

内容提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蓟州大力推进精品民宿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触手可及的诗和远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蓟州大力推进精品民宿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触手可及的诗和远方。

  周末的蓟州下营傍晚时分气温逼近零度,然而,隐居山林的民宿里,却是灯火阑珊。轻柔的音乐,伴随着一杯咖啡,暖意直抵人心。

  岁暮天寒、景区封山,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但高小双家的六间客房,全部排满。和住店的客人们一样,为了从忙碌的工作中,寻找“诗和远方”。2016年,高小双辞去了微软中国的行政总监,来到蓟州下营经营精品民宿。

  经营着自己的梦,也承载着他人的快乐,这间“感动自己”的小院,高小双取名“晨曦”,“新中式”的装修风格,兼顾空气能地采暖,由她和丈夫独立设计,就连装饰的挂件,都是捡拾山里的枯木、顽石,手工打磨。经营精品民宿,高小双把细节看得很重,每天定时紫外线消毒、更换清洗床品,打扫卫生间,不同于传统农家院的精细服务,这样的要求,让很多来应聘的村民吃不消,不好招人,很多活儿,高小双都得自己上手。

  从出入写字楼的白领,摇身山野民宿的经营者,高小双的转型,虽然艰辛,但异曲同工的“职场经历”,也收获了客人的共鸣。几年间,随着蓟州区守护绿水青山,发展生态旅游,高小双的晨曦民宿已经在下营镇开了六家分店。今年,位于船舱峪村的晨曦六号院,正式开张。高小双在装修中,特意扩大了餐厅的面积,这也源自于她全新的想法。

  高端配套带动精品民宿,形成集聚效应,高小双的构思,和“90后”一肩挑李宗义的想法不谋而合,船舱峪村,依靠梨木台景区,是蓟州区最早发展农家院的村子之一,然而过去粗放式的经营,让全村80多家农家院一直不温不火。近两年,蓟州区积极鼓励外来资本,船舱峪村先后引进了8家精品民宿,大家抱团取暖,冬天里,人气儿逐渐旺了。

  眼瞅着周围精品民宿被拉动起来,船舱峪里不少村民也动了心。今年夏天,村民石铁娇在村两委的担保下,贷款100多万翻新院子,也成为了本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然而石铁娇的坚持没有白费,建成后的民宿,依靠曲径通幽的环境,也吸引了很多客人。甚至还有平台直接找到了石铁娇,租下3间房,一签就是一年。

  这两天,眼看着周边滑雪场即将正式营业,瞅准“冬奥热”,蓟州区主动牵头,为船舱峪民宿老板牵线搭桥,尝试走线下合作。

  近年来,天津大力发展精品民宿,按照农家院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计划,蓟州区三年计划完成80家精品民宿建设,目前已超额完成,截止今年10月底,全区精品民宿164家,接待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146%,今年“十一”民宿收入491万元,同比增长79%。(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