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建设 打造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全方位多样化多层次 办好老年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1-12-08 08:36:59

内容提要:日前,在本市第十五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22项重点活动之一——“开新局谱新篇——河北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会”上,河北区教育局、河北区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天津美术学院签订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框架合作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本市第十五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22项重点活动之一——“开新局谱新篇——河北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会”上,河北区教育局、河北区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天津美术学院签订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河北区高校教育资源,形成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借助天津美术学院的办学优势,推动河北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河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琪介绍,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系列合作。天津美术学院向河北区提供有利于百姓终身学习的教学资源支持和相关业务咨询等,河北区向天津美术学院提供终身学习地域资源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相关实践条件。同时,校、区联动,天津美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河北区组织社区百姓走进大学体验高品质学习。“本次会上为河北区10个街道老年(社区)学校、117个社区老年(社区)教育学习中心、7个养老机构老年学校颁发了规范统一的标牌,我们将通过多项措施,形成全方位、多样化、多层次社区老年教育运作体系和服务体系,推动社区老年教育成为广覆盖、普惠性、老年居民满意的教育。”王彦琪说。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利用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市民终身学习,打造全市全民终身学习的品牌项目。日前,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全市老年教育发展的意见”,出台实施十项举措。

  今年起到“十四五”末,本市将持续打造“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品牌。本市各区与高等院校建立“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推动各类高等院校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开展老年教育服务,提升高等院校社会服务能力。健全“市老年大学—区老年大学—乡镇(街道)老年学校—村(社区、居委会)老年教育学习中心”老年教育四级办学体系。到2025年,本市各区至少建成一所高水平的老年大学,各乡镇(街道)至少办一所老年学校,各村(社区、居委会)至少有一个老年教育学习中心。届时,本市基本形成体系完善、结构优化、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的老年教育新格局,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5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