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未来赢得未来的最大政治保证──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12-08 08:27:30

内容提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我们开辟未来、赢得未来的最大政治保证,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也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性幸运、时代性幸运,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党的命运、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恩格斯说,“没有权威,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一致行动。”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入脑入心、深学笃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就能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就能在对历史大势和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中,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在津沽大地书写壮丽的发展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