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光伏设备案 为企业挽回损失40余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孙畅 2021-12-08 08:49:16

内容提要: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通过深挖线索,破获一起盗窃光伏设备案件,追回被盗设备,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通过深挖线索,破获一起盗窃光伏设备案件,追回被盗设备,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近期,滨海新区公安局杨家泊派出所接辖区某重点工程项目企业负责人报案称,该工程项目存放于杨家泊镇某村升压站前的17台光伏设备被盗,价值40余万元。杨家泊派出所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线索搜集、案件侦破。由于案发地位置偏僻,且案发多日后企业才发现财产被盗,给破案带来了困难。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及周边地区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一辆银灰色微型面包车行迹十分可疑,并以此面包车为突破口展开深入调查。同时,民警通过被盗物品为工业用光伏设备,除光伏工程项目外无其他用途的线索判断,嫌疑人应为企业内部人员,或内外人员勾结作案,且比较了解该设备的用途。

  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后,民警最终获取了重要线索,嫌疑人姚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经调查,姚某曾参与过被盗企业相关项目一、二期工程的施工,对光伏设备的价值及用途十分了解,且和乙方总承包企业发生过纠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企业损失,杨家泊派出所利用“滨海警务协同”建立工作群组,汇聚侦查手段资源,实现了跨时间、跨地域多警种同步上案和扁平化指挥。在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民警最终确定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人为姚某和陈某,并于近日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某和陈某对盗窃光伏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被盗的17台光伏设备已被追回。(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