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2-09 07:39:28

内容提要:为独居老人修复家中短路的电线,大雪纷飞义无反顾;社区巡逻、排查问需,干劲十足从不喊苦叫累;随时刷新线上平台的“我来帮助”功能,只为第一时间响应群众需求……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用爱和温暖筑起一道最美风景线,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独居老人修复家中短路的电线,大雪纷飞义无反顾;社区巡逻、排查问需,干劲十足从不喊苦叫累;随时刷新线上平台的“我来帮助”功能,只为第一时间响应群众需求……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用爱和温暖筑起一道最美风景线,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时的殷殷嘱托,为天津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天津,是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发祥地,“志愿红”活跃在津城的各个角落,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大爱无疆,用奉献引领着城市文明,向我们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之美。我市注册志愿者人数正向着300万进发,从“一抹红”到“一片红”,“人人争当志愿者”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潮流。

心有大我,才能不求回报;肩有责任,才会甘愿付出。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格局和抱负,能拓宽一个人生命的厚度与广度。救急抢险,有爱心车队免费运输物资;理论宣讲,有退休老人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扮靓社区,有青年学子的忙碌身影;慈善捐助、扶老助残……在各个领域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责任扛在肩上,用爱心善举温暖他人,照亮城市的文明之路。

发展志愿服务,呵护向善力量,是城市的责任,也是社会的期望。步入新时代,志愿服务有了更多新特点,正在日益激发市民的内生动力,呈现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平台和一系列激励保障机制:“爱心服务驿站”,为户外劳动者送上精准温馨的服务;志愿积分方式,打造精品“爱心循环服务套餐”;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形成“志愿+”发展合力……科学化的管理、创新式的运作,让志愿者感到光荣,也满足了群众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深度,全力营造文明氛围,保护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正在激发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

追逐文明之光,天津的脚步从未停歇。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用真情传递温暖,用奉献谱写担当,涓涓细流就能汇聚成大爱暖流,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