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里传来宣讲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李松达 2021-12-09 07:41:32

内容提要:冬日暖阳下,一大早,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村民李全海与邻居们一起大步流星地赶到村民宋祥梅家,宝坻区“理响宝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入户开讲。区委党校教师刘铁英作为主讲人,与农家院经营者以及村民们围坐一起,拿着党报边读边讨论,气氛热烈。

天津北方网讯:“走,咱去宋大姐家听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冬日暖阳下,一大早,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村民李全海与邻居们一起大步流星地赶到村民宋祥梅家,宝坻区“理响宝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入户开讲。区委党校教师刘铁英作为主讲人,与农家院经营者以及村民们围坐一起,拿着党报边读边讨论,气氛热烈。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一字一句,听得我内心很振奋,也很激动。现如今,咱们农民的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67岁的张大爷有感而发。

“对!咱就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村民李占军接过了话茬儿,“就拿咱黄庄洼来说,过去是十年九涝,出了名的穷。再看这些年,建旅游村,办农家院,咱这小村儿美得跟画儿一样,城里人来了都舍不得走。”

“乡村旅游是我们的‘金字招牌’,正是家乡的振兴,让我结束了打工生活,回家创办了农家院。”“90后”村民李超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我富了还不够,还要带着更多的村民一起干,共同致富。”

宋祥梅也经营着一家农家院,说起共同富裕,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游客们不仅来休闲度假,回去时还要带上大米、稻蟹、潮白河鲫鱼这些特色农产品,为此我又承包了300多亩稻田,咱农民这腰包啊是越来越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带来了新目标、新希望,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农家院,吸引更多游客,让全村人过上更加富裕的好日子!”小辛码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奉国自信满满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宝坻区突出“快、广、实、浓”四字诀,以“唠家常”的方式,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以互动化的学习模式,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理论宣讲有深度更有温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