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村”旧址上领会“人民至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红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2-09 08:06:05

内容提要:“我现在依然记得曲大姐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自己嫁到这里时,就盼着拆迁,转眼自己闺女都要出门子了,一家人还蜗居在这……”冬日暖阳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红桥区委书记李清站在子牙河滨河公园的堤岸上,用手在空中画出一条狭长的地带。在他的身后,曾经是拥有着130年历史的老“渔村”。现如今,这里已变成一座占地14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绿色生态公园。

天津北方网讯:“我现在依然记得曲大姐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自己嫁到这里时,就盼着拆迁,转眼自己闺女都要出门子了,一家人还蜗居在这……”冬日暖阳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红桥区委书记李清站在子牙河滨河公园的堤岸上,用手在空中画出一条狭长的地带。在他的身后,曾经是拥有着130年历史的老“渔村”。现如今,这里已变成一座占地14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绿色生态公园。

“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导向,‘渔村’的搬迁改造就是个例子。”12月6日,一堂生动的全会精神宣讲在子牙河滨河公园内开讲。李清的讲述,把红桥区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们的思绪拉回到了3年前。

2018年6月21日,红桥区正式启动“渔村”搬迁改造。“我们用13天时间圆了‘渔村’居民几代人的安居梦。我还记得94岁的孙奶奶是最后一个搬走的,她说这辈子能住上宽敞亮堂的楼房,最感谢的就是共产党!”李清告诉大家,通过棚改,百姓生活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还记得这几棵老树吗?”在一棵白蜡树下,大家停下了脚步。看着粗壮的树干,曾在“渔村”附近办公的西沽街道办事处干部李振铎深有感触地说:“这些老树寄托着‘渔村’居民的乡愁。”“是啊,我们特意保留了老树。当时承诺居民的‘筑堤、修路、建公园’如今都实现了。”李清深情地说,今天,咱们再回来看看,就是想跟大家一起更深刻领会“人民至上”。

公园里,大家边走边谈,队伍越来越壮大。不少前来锻炼的周边居民也加入到讨论中来,开心地讲述着这几年自己身边的变化,一股股暖流在大家心间流淌。

“作为一线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百姓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会精神在红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清坚定地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