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蓟州区打造农品区域公用品牌 今年以来直播带动农产品销售421.7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 编辑:李松达 2021-12-09 15:30:13

内容提要:12月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蓟州区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12月9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蓟州区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天津市蓟州区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李宝广表示,蓟州区将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蓟州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优化产业布局、聚焦京津冀市场、广开销售渠道等方面下足功夫,初步建立起了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多元化营销的现代农业品牌发展格局,有力带动了区域农业产业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为此,蓟州区将坚持把完善产业链作为发展重点,实施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引入先进的生产、加工、提取、包装技术,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统筹农业生产、加工、冷链物流等设施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全区绿色食品企业总数达到16家。

“在农品质量方面,我们作为核心竞争力,健全农产品生产标准、加工标准、流通标准和质量安全标准,坚持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带动、科研机构技术支撑、高校课题项目推进,构建‘政企产学研’一体化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作用,建设集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智能监测预警、农业智能化快速专用检测于一体的多功能检测服务平台,持续加大农产品安全检测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李宝广说。

目前,蓟州区通过全国大型农产品展销会、交易会、洽谈会、博览会等,树立品牌形象,打响品牌效应,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大力发展电商销售,通过抖音、天猫、京东等线上店铺,带动线上销售热潮,提高“蓟州农品”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

李宝广表示:“我们开展了网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通过面对面授课辅导,强引导、传技术,帮助群众开拓农产品销售网络渠道,助力农民实现销售不出户、不发愁,在家直播就能增收致富。今年以来,共通过各线上平台开展直播200余场次,观看人数超10万人次,直接带动农产品销售421.7万元。”(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