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1-12-09 20:53:30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再动员、再部署。近日,津南区召开党代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再动员、再部署。近日,津南区召开党代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

  眼下,绿色生态屏障全面进入冬季养管期,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津南区相继建成咸水沽湾、辛庄湾、葛沽湾、八里湾等重要的生态节点,管控区林木覆盖率达到了25%,蓝绿空间占比达到了64%。在紧邻八里湾的大孙庄村,村里的党员干部,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身边生态环境的变化,向大家宣讲。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干举措,津南区在党代会上,进一步明确“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的定位。对标先进,抓住打造“天津智谷”这个重点,精准发力。在736平方公里绿屏内,这片被称为“绿芯”的海河教育园区,正在悄然转型。

  冯楠,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十年前,大学毕业的他,曾参与过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的前期筹备,从此进入会展业。这几年,虽然身处长三角,不过天津的发展,他一直在关注。今年2月,看到海教园区向全国招聘的消息,他放弃国家会议中心(上海)总经理的身份待遇,应聘到海教园。

  与海教园仅隔一条天津大道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也格外忙碌,不断为这一区域吸引人气和关注度。昨天,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带领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十几家国内大型展览主办单位,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实地考察,并进一步沟通明年大型会展落户事宜。

  大型展会的相继落户,成为津南区转型发展的动力引擎,这也是冯楠应聘海教园的最大底气。经过多年发展,海教园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教育园区,这片只有2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13所院校、30多名院士和15万名师生。借鉴滨海新区法定机构改革的做法,海教园启动改革,原管委会414名编内外人员全员起立、转岗,新管委会人员全部市场化选聘。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包括冯楠在内,这次改革,有32个年轻人,加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加速推进产教融合,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两个全新的部门,也应运而生,由冯楠参与分管,肩负起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的职责,招商任务分解到每个人。

  日总结,周例会,月调度,每次招商调度会,产业发展部的金鑫,都会拿到一份进度表。今年,他们部门的招商进度条还差一点,临近年底,只能是冲刺,再冲刺!

  位于海教园的天津大学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团队,手里攥着智能工业机器人、特种巡检机器人等多项核心技术,但是大家没有市场经验,一直没有转化利用。海教园改革后,冯楠带着团队,一趟趟往园区的学校跑,推进产教融合,这让团队负责人梅江平动了心,注册一家公司。以最大的诚意抛出“橄榄枝”,管委会安排专员全程代办,一周内,帮他们跑齐证照,完成注册审批,搬进众创空间办公,并撮合他们与区内有智能产线改造意向的企业对接。

  冯楠入职海教园,整整七个月了。这段时间,111家企业,落户海教园,智能制造、互联网科技、新材料和会展服务4条主导产业链,初见雏形,从“大学城”到“产业城”,海教园成为了津南区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