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8次增资、注册资本达5.5亿美元 跨国巨头为何持续“加码”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孙畅 2021-12-11 07:42:00

内容提要:日前,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完成了在天津的第8次增资,引进新的生产线满足创新产品需求,增资后的注册资本达到5.5亿美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完成了在天津的第8次增资,引进新的生产线满足创新产品需求,增资后的注册资本达到5.5亿美元。

  时针拨回到1995年9月的一天,来自丹麦和中国的多名代表围在一起,共同为诺和诺德在天津经开区的工厂铲土奠基,这也是诺和诺德在天津留下的第一个“脚印”。20多年来,这个生物制药巨头持续“加码”天津,引入新生产线,打造数字化工厂。如今,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已成为该公司全球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也是诺和诺德全球唯一的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供应商和最大的胰岛素制剂与灌装生产基地。

  诺和诺德全球公司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总裁尼尔森将企业视为“天津的一分子”,在他看来,无论是平时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政府的支持都是保证业务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是去年经开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保证了患者药品的不间断供应。”尼尔森还介绍,当前,针对企业激增的进口药品检测需求,天津多个部门都积极提供了解决方案。

  “我们对在天津经开区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尼尔森谈到的信心体现在持续投资扩容上。眼下,天津生产厂3条新生产线已陆续投入运营,此外,企业还启动了下一阶段的投资项目,聚焦引进新的生产线和扩建仓库,投资总额将超过5亿元人民币。

  在天津,诺和诺德目光长远。目前,天津生产厂100%使用可再生电能并实现了水资源的合理化回收再利用,尼尔森表示,企业的目标是循环零污染、对环境零影响。此外,天津生产厂还将被打造成诺和诺德的高效智能工厂。

  同样扎根天津多年的还有生物解决方案领域的跨国企业诺维信。占地16万平方米的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诺维信集团于1994年在津投资建设的多用途酶制剂生产工厂和研发基地,产品应用于食品饮料、家居护理、农业、制药等领域,还能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从最初的生产厂,到如今承担集团在华应用研发、中试、生产、供应链物流、亚太财务中心等多项职能,诺维信天津工厂逐步发展壮大,2018年,被市商务局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诺维信中国天津工厂高级生产运营总监张浩介绍,企业正致力于智能化改造,过程中得到了天津政府部门的资金扶持。

  目前,天津工厂实现了生产流程的数据可视化,并通过建立数字化模型不断优化生产工艺。近期,新投资的机器人中试实验室也在厂区落成投产,张浩告诉记者,企业还将继续完善仓储管理系统,持续提升供应链自动化程度和仓库整体运营效率。

  诺维信集团还计划拓展生物健康和人类营养市场,天津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诺维信全球人类健康产品线将于明年第三季度落户天津工厂,目前正在设备升级调试阶段。

  “这与天津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张浩说,“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和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让集团更加坚定了植根天津发展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