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宁河区启动主城区更新提升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田晓曦 编辑:孙畅 2021-12-12 10:55:04

内容提要:在三八河路,沿街的175处违章建筑正在紧张有序地拆除。全长2.6公里的三八河路是宁河主城区的一条主要道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这里违建丛生、环境脏乱、交通拥堵、事故频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主持人:近日,随着芦台街道三八河路违建拆除工作的启动,宁河主城区更新提升工程正式开始。来听记者田晓曦的报道。

  【现场施工声音……压混】

  在三八河路,沿街的175处违章建筑正在紧张有序地拆除。全长2.6公里的三八河路是宁河主城区的一条主要道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这里违建丛生、环境脏乱、交通拥堵、事故频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芦台街道党工委书记牛会明说:

  【录音:以前是一条河,慢慢变成臭水沟了。为了咱们便于居民通行, 97—2000年之间修了一条路,当时管理没跟上,乃至于产生了好多的违章建筑,越来越乱,拆违建想法多年就有,难度是非常大的。】

  为彻底解决三八河路的“脏乱差”问题,今年10月20号,宁河区正式启动三八河路拆违工作。齐国莲在三八河路路口经营着一家海鲜餐厅,这次拆除涉及她家的面积达到150多平方米,开始齐国莲并不支持这件事:

  【录音:我们已经干了10多年了,一开始说拆的时候真的特别不乐意,心疼。我们饭店的1/3都没了,而且还得停业弄。】

  为此,区、街、社区以及各职能部门主动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联合为每个点位量身定制了拆违方案,并提前与电力、燃气、广电、联通、供水等单位对接,做好服务保障。牛会明说:

  【录音:沿路共有2个村9个社区,各社区分别做工作,成熟一个拆一个。先从一些党员、咱们的干部的家属,我们做工作,动了一批,把这个局面打开之后,找一些标志性体量非常大的违建,攻坚之后效果非常好。】

  在推进拆违工作的同时,区城管委对未来三八河路整体打造方向以及业态分布也做好规划,并为所有沿街商户做出专属的设计效果图。宁河区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宝君说:明年春节后将启动路面施工。

  【录音:打造宁河老城区的老街味道,三马路的街景立面牌匾统一,增加夜景灯光。目前正在编制施工图纸,确保在明年春节之后具备施工条件时候,第一时间进场施工。把这条路打造成一个高标准的路。】

  【现场音……压混】

  当工作人员将齐国莲经营的饭店周边环境效果图拿给她看时,她十分惊喜,对未来的经营也充满信心。

  【录音:效果图来看,和现在的环境天壤之别。以后我家门口这儿有一个公园,我家那就不是公园里的饭店了嘛,还建停车场,吃饭的人肯定是更多了。】

  预计明年5月,三八河路将改造完成,重新布局业态,崭新亮相。居住在周边的居民们都盼着这一天。

  【录音:(1)改变了人居环境,大快人心的好事。(2)符合我们老百姓的要求,所以我们就愿意这样住到老(笑声)。】

  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说:主城区更新提升期间,区街负责人将把办公会开到施工现场、居民家中,就地及时解决问题,听取百姓建议。

  【录音:把这条路作为我们整个主城改造的一条示范的标杆,解决老百姓的心头之患。同时我们也是重新布局这条路,让这条路上商户将来更加地升值。未来像新华道、振兴路、沿河路等这些路陆续还要进行提升改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