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党员干部抢抓机遇 全力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润宁 程玉 编辑:李彤 2021-12-13 20:35:36

内容提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河北区党代会后,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力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河北区党代会后,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力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

  这些天,河北区铁东路街宁宇家园,集中更换二次供水水管的卡钳螺栓,为了赶在上冻期前完工,像这样的联席会,不等回办公室、就地开是常有的事儿。因为年久失修,社区二次供水水管就频繁爆管,维修,就得停水,影响居民生活,通过河北区开展的“来家坐坐 向您汇报”活动,问题被摸了上来,别看螺栓个头不大,费用可不少,发挥党建联席会的作用,街道组织物业、水务等相关部门先后开了十几次会,维修的事终于落实了。

  再过几天,困扰近1500户居民的停水问题就能彻底解决了。

  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为民办实事,与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的作用,深入学校、工地、社区等地开展宣讲,激发奋进力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文华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搬到了河北区环卫工交接班的地方。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变化,徐文华把全会精神讲的深入浅出。

  75岁的张国增,是河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成员。他有着近50年的党龄,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把自己的亲身感受,讲给大家听。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再部署转化为真抓实干,河北区在党代会上,进一步明确“坚定不移推进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的目标。今年五一,意风区一期,在提升改造后,换新亮相,假期五天,游客达到近80万人次。李昌,意风区提升改造项目的负责人,打响头炮后,这个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团队,心里憋着一股劲,想让意风区在全国打出名堂。

  怎么干?李昌和团队成员,加大调研,意风区现有业态主要为餐饮,其中,主要特色是户外体验,到了冬季,吸引力大打折扣。怎么办?28.45公顷的意风区,李昌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得转个几圈,游览路线、商户位置、不同需求定位,边溜边磨合。

  西餐吧,增加钢琴、小提琴演出,营造文艺范儿;啤酒坊,年轻人多,来点参与互动性强的相声、魔术。但户外体验怎么解决?几个晚上的头脑风暴,大家想了个办法,在户外,搭建透明泡泡屋,满足户外体验的同时,透明泡泡屋也自成风景,成了网红打卡地。

  加快业态升级,今年,意风区引进了专业运营团队,为二期制定提升改造方案,现在,自由道、民族路、光复道等主要街道,就突出了“主街+后街”动静结合的特色方案。李昌也多了一项任务,帮助运营团队,对接合适的载体。

  突出意风区自身的优势,引入更多的文化业态,打造IP,是方向。中午,李昌接到了运营团队上海总部的电话,一个文化策展中心,有意打造一个包括书店、餐饮、艺术品展览的复合空间。李昌饭都没吃,就开始张罗,用地面积、区位、拆改需求,120多栋楼宇,筛了一圈,实验小学原址,最合适。

  看中意风区的区位优势和历史底蕴,在项目对接过程中,一些现代金融类的项目,也有意落户。这类项目,需要更多的金融服务,最近,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李红云,也更忙了。

  河北区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等重大机遇,以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海河、新开河、中山路沿线三大经济带为引领、形成以数字经济为牵引的智能科技、商务商贸、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四大产业集群,奋力建设“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