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丨为民惠民利民 河西区打好文明城区创建“组合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松达 2021-12-16 23:28:46

内容提要:“推窗见绿,出门是景。虽然是新河西人,我也很骄傲!”“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好日子看得见摸得着!”……河西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不断丰富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内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不断传递城市幸福文明的脉动。

天津北方网讯:“推窗见绿,出门是景。虽然是新河西人,我也很骄傲!”“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好日子看得见摸得着!”……河西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不断丰富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内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不断传递城市幸福文明的脉动。

“原来的路坑坑洼洼,现在焕然一新,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城市绿道与友谊路街柳江里小区相连的狭长路段,曾因年久失修,地面坑洼不平,地砖及侧石破损严重。河西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绿化管理一所聚焦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经过14天的施工,调整、修复侧石190米,更换铺装330平方米,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河西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专业部门和党员干部的作用,着眼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十百千”为民服务,区属职能部门层面为群众解决爱心扶手安装、甬路维修等113件实事,街道社区层面重点解决楼门灯整修等1494件实际困难问题。围绕20项民心工程,改造供热老旧管网、疏通排水管道、补植补种绿地、推进立面整修……一个个攻坚破难、一件件整改完善,推动老旧小区靓化、小区内部序化、背街小巷美化,精益求精推进城区建设,让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考虑到越秀路街老旧小区集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党群同心 情暖夕阳”为老服务活动,成立“小老志愿者”队伍。河西区越秀路街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周娟说:“我们将志愿服务与企业的互助养老体系有机融合,倡导‘年轻做公益 年老享服务’,促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这是河西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河西区加速织密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以片区化运营模式,“伞形”设置44个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形成了独具河西特色的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助餐、助医、助浴、助洁等文明服务,成为河西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河西区已对1090支志愿服务团队实行星级评定和制度化管理,实施常态化公益项目50余个,开展公益活动千余场次,服务群众20余万人。漫步河西区的街头小巷,人们能深刻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带来的巨大变化。立足为民惠民利民理念,河西区努力推动城区文明与民生幸福指数再上新台阶,铺展了城市发展与文明新风交相辉映的动人画卷。(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