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谱新篇 热情讴歌新时代 天津文艺界誓将服务人民进行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12-16 23:28:47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天津文艺界的代表们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取得的重要成就、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做好文艺工作遵循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任务要求,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形势下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创文艺新局面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践行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剧协主席孟广禄:“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结了文学艺术工作的指导方针。人民就是文艺之母,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就和你有多亲。回到天津之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为天津的文艺工作增光,为社会服务。”

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说:“我们要积极履职尽责,提高书写时代的责任感,不断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力量和扎实行动。”

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关牧村说:“作为歌唱工作者,我们要真心热爱群众,经常深入群众,与人民心连心,永葆艺术生命长青。要把树立良好的社会和公众形象看作艺术生命的重要部分,严于律己,永远走在向上向善的文艺道路上,让美好的心灵流淌出美的声音,去感染人的心灵,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说:“作为美术工作者,我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文艺观,用心服务群众,真情歌颂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传递真善美,以丰硕的创作成果描绘新时代新辉煌。”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说:“作为曲艺界的一名老兵,我一定做好非遗传承工作,让曲艺薪火相传;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一个德艺双馨的曲艺人,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真正用心用情创作出更多唱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脉搏,为新时代放歌。”

中国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说:“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深刻反映时代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嘱托和希望,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为我们提供的广阔平台。”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说:“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迈进文化强国的冲锋号,我们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将‘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的价值观付诸以精品奉献人民的社会实践中,担负起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责任与使命。”

市文联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宇说:“作为从事传统文化工作的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艺作品,塑造更加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时代光彩。”

张浩、王泽南、裘英俊、董凯等本市青年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特别对青年文艺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守正道、走大道、多创新、出精品,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