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主题培训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摄影蒲永河 编辑:李松达 2021-12-16 23:27:45

内容提要: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举办。12月16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主题培训会在津云中央厨房举行,全市16个区宣传部及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

据了解,主题培训会围绕大赛主题、参与方式、评奖规则及短视频创作等开展培训,旨在推动分站赛及各区基层组织工作。会上,津云新媒体工作人员通过短视频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人、事、情、景四个主题进行拍摄、如何打造爆款产品,对大家进行了内容和技术指导。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后,滨海新区将本次大赛作为宣传滨海新区、展示滨海新区、提升滨海新区的一个机会。“我们制定了符合滨海新区的参赛思路,各部门、各街镇、全区百姓、融媒体中心‘津滨海’平台全动员起来,并由津云新媒体对参赛者进行专题培训,让大家对大赛有了全面了解。同时,组织专家围绕本次活动开展研讨会,给大家讲课,力争参赛作品在量上和质量上都有很大提升。”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室主任刘秋生说。此外,滨海新区还专门拿出了一定经费,对好的参赛作品进行奖品激励,鼓励大家对大沽炮台、芦台盐场、航母主题公园、沙滩景区、国家海洋博物馆、极地海洋世界等滨海新区特色景点、历史遗址等进行宣传。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后,西青区第一时间制定了分赛场的参赛方案,展示西青“一文一武一花香”特色及历史文化资源。“我们在这次参赛的过程中以突出展现西青的地域文化特色为重点,展示西青人的生活、奋斗,按月度制定了宣传重点,突出年画文化、精武文化、农民丰收节、沙窝萝卜节等,积极鼓励西青老百姓、各单位机关、事业团体能积极参与到这次大赛。”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芳表示,西青区目前已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这项活动,后续也会跟相关网红、大V密切联系,通过他们的力量带动更多社区百姓、田间地头的农民投入到大赛中,记录美好生活。

“宝坻区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在社会上广泛动员,根据宝坻区发展重点‘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鼓励更多人参与。通过本次培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大赛规则及短视频策划制作方法。”宝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会臣表示,希望通过短视频大赛以小切口展示宝坻区中关村科技城、宝坻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历史文化,以及大鼓、评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武清区已经组织全区各单位、区内社会自营新媒体账号的负责人及一些摄影和短视频制作爱好者召开了一次培训会。短视频将结合武清区推行的乡村振兴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把新农村的好场景、好经验、好做法及佛罗伦萨小镇等优秀的景点介绍给大家。”武清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吴奕君表示,下一步,武清区将发挥基层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赛动手拍摄,争取出精品力作,展现魅力武清。(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