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发布会 抢答“金句” 蓟州区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有声有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孙畅 2021-12-17 13:33:51

内容提要:“作为一名学生,我理解的坚持独立自主,就是要坚持自主学习,创造自己美好的新生活,有所成就、有所贡献,做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初冬的暖阳洒在蓟州区东二营镇初级中学的教学楼上,各个教室里,正开展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学生,我理解的坚持独立自主,就是要坚持自主学习,创造自己美好的新生活,有所成就、有所贡献,做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初冬的暖阳洒在蓟州区东二营镇初级中学的教学楼上,各个教室里,正开展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连日来,蓟州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全会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们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为了增强学生的家国意识,东二营镇初级中学举行了“逢盛世、立大志、齐奋斗”主题升旗仪式,809名青年学子集体肃立,并在国旗下共同许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

  同时,该校创新宣讲形式,通过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小手拉大手  模拟新闻发布会”,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成果、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

  台下,15名同学化身小记者,踊跃地提问着,感受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参与新闻发布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因为感觉外交部的叔叔阿姨特别帅气。”担任主持人的学生魏岩昱兴奋地说,从知道要做主持人后,她就仔细地研读了所有的发布稿,划出不太懂的词汇请教老师,“在家里还给我爸爸妈妈讲了一遍!”魏岩昱表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这种形式的活动,真正理解并记住了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对祖国百年奋斗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担任小记者的学生马珺瑶说:“我学着写了发布会的新闻稿子,回家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都很惊喜。我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用自己的笔为学校、为家乡,为祖国争光。”

  “这种新鲜的形式学生非常喜欢,参与度高,学习效果也很显著,现在,模拟新闻发布会已经成了我们学校的‘特色课’!”东二营初级中学校长于文光介绍到,他们计划将模拟新闻发布会一直开办下去,国内的重要新闻、时政要闻都可以作为发布会的主题,学生们在前期准备和现场互动的过程中,既能了解更多国家大事,也锻炼了上台发言的本领。

  另外,东二营镇初级中学还将全会精神宣讲融入思政课教育之中,通过分组抢答的方式,背诵自己熟记的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再由老师指导同学们依次谈谈对自己所说“金句”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深化思想认识,形成对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自觉。

  “通过学习、背诵这些金句,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爱国情感油然而生,身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八年级学生王畅感慨道。(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张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