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让世界了解中国 让天津走向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清 编辑:孙畅 2021-12-18 09:22:26

内容提要:13日至16日,市外办组织的三场与“身边的国际社会”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在津外资企业、外国商会、友城驻津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共话六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国,要了解读懂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隆冬的津城,市外办二楼的觉悟厅内却一派暖意融融。

  13日至16日,市外办组织的三场与“身边的国际社会”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在津外资企业、外国商会、友城驻津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共话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真心祝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天津分校校长史蒂夫·牧笛来自新西兰。座谈会上,当他听完市外办相关负责人所作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后,由衷地发出感叹。

  史蒂夫·牧笛是2017年海河友谊奖获奖者,见证了天津多年的巨变。他说,这次座谈会收获颇多,不仅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也更加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在减贫、防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值得全世界学习。”史蒂夫·牧笛说。

  “座谈会让我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在反腐、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就着实令人敬佩!”天津韩国人商会会长申东焕用切身体会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天津对外籍人士的尊重,这座城市正在以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国际社会,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体现。

  观看宣传短片,聆听市外办负责人的宣讲,和申东焕一样来自韩国的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申光龙不时地拿起笔在小本子上记录:“人民至上、独立自主、胸怀天下、开拓创新……”申光龙列出了12个关键词,总结他的学习成果。

  “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外国人了解真实的中国”

  接连三场座谈会,都在友好融洽的氛围内进行,“很多意大利人不了解当代中国,希望我的翻译书籍和资料,能让更多意大利人认识真实的中国!”来自意大利的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乐小悦在天津生活了8年,她说,会继续带领学生们将中国的方针政策、中国的现代文化翻译成意大利语,架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

  来自加拿大的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阿卜杜勒·加尼·瑞泽普是202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也是2020年海河友谊奖获奖者。他说,中国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有目共睹。“我在中国30多年,见证了中国飞速发展,希望未来学好汉语,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美丽的国家。”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工厂厂长马歇尔·约翰内斯来自德国。“我非常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内容。”他说,六中全会在这些方面提出的目标与企业愿景一致,未来希望通过加强员工培训,提高生产效率,作出高质量产品。

  “在津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是中国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他们需要了解中国、需要了解中国的方针政策。”谈及举办三场座谈会的初衷,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说,希望通过这样一种交流互动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出去,让更多外国朋友看到中国未来发展的前景。今后会将宣讲常态化,融入日常外事活动中,让世界了解中国,让天津走向世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