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刘楠 马晓文 编辑:张麒麟 2021-12-18 20:10:00

内容提要:牢记嘱托,天津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苦干实干,接续奋斗。18日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


天津北方网讯:牢记嘱托,天津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苦干实干,接续奋斗。18日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

今天上午10点17分,工作人员推动摇杆,远程操控,中远海运“天盛河”号货轮一个集装箱吊装上船,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这在港口行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天津港是全球第八个达到这个标准的港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今年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际海运实际运力大幅下降的不利形势下,天津港实现了逆势上扬。牢记嘱托,天津港以智慧赋能,不断提升港口作业效率。今年,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用,建成京津冀港口智慧物流协同平台,与口岸单位合作,搭建关港集疏智慧平台。这些措施,给从事码头作业调度工作的孙岩最大的感受就是顺畅。之前装卸一艘船舶需要联系五六个部门,打几十通电话。现在,有了智慧化的调度中心,各部门数据高度整合,一个指令就能实现高效协同。

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今年,天津港新开通了多条欧洲、非洲和东南亚等地区的“一带一路”航线,作业效率提升了15%以上。同时,持续做优、做强内贸航线,升级推出“海上高速-FAST”品牌,海上行驶时间平均压缩10%以上。环渤海内支线运量增长超四成以上。

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的背后,体现出中国经济强劲的韧性,也离不开体制机制的支撑。今年,天津成立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条例。海关、海事、边检等多部门也实施一揽子提升通关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

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同时,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天津港集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为港口生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站在2000万标准箱的新起点上,天津港集团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