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党员干部苦干实干 一张规划描绘“教育兴区”蓝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柳桐 路禹 编辑:李彤 2021-12-19 20:28:02

内容提要: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红桥区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红桥区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段时间,红桥区各街道“小院讲堂”陆续开讲。李泽珊,“百年渔村”郭家菜园棚户区的老居民,三年前住进了百平米的新楼房。他和两个老搭档,将生活的新变化,编成了快板,唱给大家听。居民张宝华还专程跑到子牙河滨河公园故地重游,拍下了不少新照片,言语间满是货真价实的幸福感。

  卓朗科技,云计算百强企业,年轻人多,思想活,苑帅民结合企业特点,把六中全会精神给年轻人讲清楚,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干动力,近年来,随着红桥经济片区的打造,越来越多的人才相继落户,做好民生保障,红桥区在党代会上提出,按照“教育兴区”的思路,逐步构建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奔着这个目标,从去年开始,由区教育局基建科牵头,着手编制第一个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

  27岁的刘莹,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教育局的基建科,这里主要承担着区里各种教育资源的建设,作为科室中唯一一名学规划出身的教育人,刘莹觉得,她学的东西,有了更大的用武之地。给教育做规划,学教育的,往往关注学片里的学位数量,而学规划的,倾向关注辐射半径。而刘莹,就是要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为了让这张规划图更准确,每天,基建科的同事们,开完碰头会,刘莹就赶紧跑工地,实地考察。从场地现状,到人群使用情况,都要现场踏勘。规划的点位覆盖半径有多大?教育资源是否均衡?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在内的95个点位,每一个,他们都走了不下3遍。

  像这样的信息,刘莹已经记满了整整3大本。眼下,还有不到一个月,规划就要报送审批,尽可能地让规划再精准一点儿,她趁着最后的一点儿时间,又跟设计人员,把方案过了一遍,点位也要再跑上一遍,她要想的细点,再细点。

  让规划能够真正落地,除了刘莹之外,项目负责人黄学军,也在不停的想办法。今年3月,黄学军从住建部门调到了区教育局,他的职责,就是让规划,从“蓝图”变成现实。

  说起来容易办起来难,学校扩建,地从哪来?面对困难,军人出身的老黄每天各个部门跑对接,了解情况。

  邵公庄小学建于上世纪60年代,随着红桥区教育资源的整合,以及周边小区的建设,学校从最开始的只有几个班,扩充到现在的24个班。由于建设年代久远,两座教学楼之间夹着的小操场,最多只能容纳3个班同时上课。

  学校看上的扩建区域,是小学西侧的这块儿地,现在是自来水的仓库用地,为了能给孩子们尽快解决校舍问题,老黄带着团队,天天在周边反复走访,这块儿地再往西走,正好挨着棚改腾挪出的零散地块儿。能否利用棚改土地,腾笼换鸟?黄学军找到了区拆迁指挥部一起想办法。

  跑了五六趟,盼了几个月,这次老黄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学校扩建的用地,有了眉目。

  利用棚改土地置换,邵公庄小学一下子能扩到13000平方米,不仅能够建设大操场,还能预留出部分区域,根据未来生源变化,扩建教学楼。明年初,项目就可以立项启动。知道这个消息,老黄松了口气。

  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红桥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抓好2022招商引资攻坚年,加快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努力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