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三件事” 河东区交上2021年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隋寅伟 编辑:李松达 2021-12-20 15:38:30

内容提要:近日,河东区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向群众汇报 交河东答卷”主题新闻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东区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向群众汇报 交河东答卷”主题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河东区办好民生“三件事”,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三件事”包括办好群众为难的事;群众盼望的事以及向群众承诺的事。河东区将停车难、入园难、养老难、上楼难、雨季排水难这些群众非常关注的事情,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发力点,不断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满足群众享受更宜居的居住环境、更舒适的购物体验、更丰富的文体生活,一年来,河东区在加大城区绿化美化力度、改善居住条件、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等方面,不断加力。同时,高质量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河东区向群众做出的郑重承诺,从项目的征集到实施,河东区始终高度关注群众的实际需求、追求工作实效。

围绕办好民生“三件事”,今年以来,河东区在泰兴南路建成投用了全市第一条高位视频智慧停车运营路段;新建成4所配套幼儿园,新增5个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720个,近五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达到16150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4部;重点对25个低洼淹泡小区进行了改造,城区整体排水退水速度大幅提高;精心打造23个“口袋公园”,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月牙河沿岸绿化工程顺利完工,对4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先后举办特色主题消费活动百余场,重点打造了爱琴海“老门口儿”、万达“幸福里”、棉三“津超赛场”等5个高品质夜市。同时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今年河东区文化馆实现试运行,建成了河东区红色记忆展厅,新建了10个社区体育园、增加体育场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

截至目前,河东区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查漏补缺、巩固成效阶段。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部分小区路灯提升改造、充电桩安装等事项已经完工。下一步,河东区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让河东群众真切看到变化、切实得到实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