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师生在“行走”中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段玮 日报姜凝 编辑:李松达 2021-12-20 16:39: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外国语大学组织50余名中外师生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师生在“行走”中看到、听到、触摸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外国语大学组织50余名中外师生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师生在“行走”中看到、听到、触摸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走进馆内,“新时代·新思想”“沿红路·寻初心”“明明德·晓律法”“立匠心·育匠人”四大教育板块,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师生们边听讲解边参与其中,一些学生坐进仿真模拟的“复兴号”高铁列车感受“中国速度”,有的奋力骑行发电让象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树”绿意盎然,有的驻足展览观看新时代中国的巨大变化,在“体验式”和“沉浸式”的教学中感受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这太棒了,中国速度嗖嗖的!”来自德国的苏慕思最为活跃,他时不时和身边的老师同学交流参观收获。VR体验、环幕放映、互动问答……在声光电的世界里思政课变得亲切、生动起来。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松结合馆内的诸多红色资源和红色元素,现场宣讲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及历史意义。

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这样有理、有情、有趣、入脑、入心的思政课让人印象深刻,学习的效果也更明显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郑海呐表示:“只有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实践性,让学生们在社会‘大思政课’中‘走’起来、‘动’起来感受时代变化,思政课的吸引力才能不断提升,课程才能真正活起来,党的最新理论宣讲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