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驻村干部多方合力解难题 助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12-23 17:25:42

内容提要:没有回收价值的近200吨泡沫板、阳光板废墟,就近找的垃圾处理厂处理不了、不正规的垃圾处理场所不能运、能承接处理事宜要求的“一口价”高昂……近日,正在积极恢复重建的滨海新区李自沽村5家工场化养殖企业,面对11月7日大雪压塌的大棚清理出来的大量易燃的泡沫板、阳光板废墟犯了难。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回收价值的近200吨泡沫板、阳光板废墟,就近找的垃圾处理厂处理不了、不正规的垃圾处理场所不能运、能承接处理事宜要求的“一口价”高昂……近日,正在积极恢复重建的滨海新区李自沽村5家工场化养殖企业,面对11月7日大雪压塌的大棚清理出来的大量易燃的泡沫板、阳光板废墟犯了难。

“冬季风大,大伙儿务必先把废物收集好,避免泡沫板‘满天飞’。不要就地填埋,也不能焚烧,填埋或焚烧都会给环境带来极大危害。”“本来我们损失就够大了,想处理废墟垃圾还要花这么多钱,而且这也不让弄,那也不让弄,那你们村‘两委’必须帮我们解决!”

面对情绪激动的村民,村“一肩挑”张强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清运工作一筹莫展,着急复工的老村委会主任、富达工场化养殖企业负责人张效利来到村委会。“新官上任”刚一个多月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驻李自沽村第一书记刘玉彬,正专心谋划李自沽村乡村振兴规划方案,见状主动上前。

“老主任,您别激动,您要相信组织,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村里、镇里暂时都解决不了,你这个市里来的第一书记帮助解决解决吧!”

刘玉彬与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交换意见,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同时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求援”。

11月26日,带队赴村开展“联点访户”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了解情况后,与党建督查处进行专题研究,敏锐抓住“党建联建促作风”这个关键点,形成了从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的思路,确定由党建督查处牵头建立专项工作组,配合镇、村干部多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真正把村民的“急难愁盼”当成自己的“家事”。

面对废墟清运责任归属不明,工作组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为老百姓减少损失为出发点,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遇到“推诿扯皮”,工作组就据理力争,督促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解决能不能处理的疑问,工作组就上门到垃圾处理厂探讨处理工艺问题,了解运输车型等细节;针对受灾企业经费困难,工作组就想方设法协调相关部门,促成处理费用减免。在市级机关工委、市城管委、滨海新区城管委、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和杨家泊镇的共同努力下,短短7个工作日就“出炉”了废墟处理方案:废墟由受灾企业自行运往环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免除全部处理费用,受灾企业只需自费运输。

得知事情有了转机,村老主任张效利难掩欣喜:“市、区、镇、村四级党组织都在努力地为我们这些刚刚遭受巨大损失的企业主减轻负担,为我们节约了一大笔费用,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废墟处理就从我家开始吧,我给开个好头!”

村班子随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废墟运输方案,分析如何克服体积大重量清难题和运输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泡沫掉落的污染、选择运输工具及装卸中安全问题、疫情防护等有关问题。12月9日,驻村干部与镇村有关负责同志一起陪同张效利组织试清运,实地检验从泡沫板装车运输到卸货处理全过程。目前,各级党组织正积极联动,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方案,为全面开展废墟清整消除安全隐患、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找出一条科学经济的路径。(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明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