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进校园活动举行:勇担历史使命 书写时代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编辑:刘颖 2021-12-27 10:09:47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活动。首场进校园活动日前在天津大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活动。首场进校园活动日前在天津大学举行。

  会上,来自我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以及各高校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揭示了我们党不断发展的基因密码,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理论直通车’这样的活动形式能让青年人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从而不断精进自己,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天津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段威说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7位专家学者发言选题精准鲜明、内容通俗易懂,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汇报会、研究成果交流会和宣讲示范课。今后,将切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推动形成党的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政兴奋地说:“‘理论直通车’进校园活动邀请了众多专家从不同角度宣讲党史和全会精神,说话接地气,让我可以从更多角度领会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发展史。作为一名建筑专业的学生,我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夯实专业基础,将自己的所学用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

  据悉,“理论直通车”系列活动将结合基层实际采取不同形式,创新话语表达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有力有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