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凝心聚力 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1-12-27 20:43:46

内容提要: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创新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创新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天津卷今天发行。共6册,由蓟州、宝坻、静海、宁河、西青、武清区老促会,历经3年多的时间完成编纂,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区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丛书将捐赠给全市近30家机关单位和高校。

  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亭苑社区组织文艺汇演,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0多岁的居民沈慧玲,家里条件不太好,社区党委、民政等部门,把她家纳入特别扶助对象,每年有扶助金。街道还组织大家到文化活动中心唱歌、跳舞,日子越过越有心气,现在,她已经是社区的文艺骨干了。这次,她主创了《团结奋进听党话》快板联唱,作品里,她写下对党的感恩之情,并和五位曲艺爱好者一起,同台讴歌党的好政策。

  76岁的居民丁德俊,是文化艺术团的退休演员,有着60年的舞台经验。发挥所长,这次演出,他特别创作了一个快板节目。

  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平区南营门街道,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辰星民族乐团,特意新创作了歌曲《“十个坚持”胜利歌》。不仅把“十个坚持”的内容原原本本地体现了出来,而且在作曲时,大家还选用了简洁流畅的旋律,便于老百姓们传唱。

  南营门街道风韵舞蹈队也为大家带来了新编排的舞蹈——《小康时光》。阿姨们都已经六七十岁,而且近一半是退休的老党员,她们用舒展的肢体语言,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兴高采烈,展现新时代奔向美好未来的精气神。

  将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开展“班班唱”活动,师生们演绎了《南湖的小木船》《帆》等十首歌曲。大家唱响红歌,抒发对党的热爱。

  高二五班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加入了朗诵、钢琴、大鼓伴奏等元素,将全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这个节目由思政课教师姜芳指导,而排练的后台,也是思政课的讲台,姜芳用红色故事鼓励学生,歌唱时情绪更加饱满。

  南开区鼓励各类学科挖掘资源,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在田家炳中学的语文教师办公室,集体备课正在进行。胡雪军,天津市劳动模范,也是南开区教师发展中心的语文教研员。宣讲中,胡雪军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断肠就义的陈树湘烈士、燃灯校长张桂梅,这些鲜活的模范人物,都可以成为课堂素材,让一线教师深受启发。

  宣讲后,这堂高一年级的语文课堂上,有了新变化。语文教师周博珍,带着学生学习诗词沁园春长沙,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气概,让学生们对于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有了更深刻领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