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火热进行时,网民争相记录天津的人、事、情、景── “向更多人展示天津无数种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2-27 17:56:19

内容提要:“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已有月余,大赛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津抖云五个平台面向全网征集短视频作品,得到了全市乃至全国网民的热情参与。

天津北方网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已有月余,大赛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津抖云五个平台面向全网征集短视频作品,得到了全市乃至全国网民的热情参与。他们用短视频记录着天津的人、事、情、景,这些作品在网络平台上获得广大网民的点赞转发。

“魔法有有”手绘天津美景

从解放桥、狮子林桥、进步桥,到天津之眼、世纪钟、茱莉亚音乐学院,网友“魔法有有”在不到一分钟的短视频里把照片上的天津美景以彩铅手绘的形式呈现在画纸上,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魔法有有”名叫郭宁宁,学习服装设计的她一直很喜欢手绘风格的绘画。“以前经常带着女儿画一些天津的美景和建筑,比如意风街、五大道的小洋楼,还有海河沿岸的桥,给她讲这些建筑的来历,带着她一起画。”在郭宁宁的眼里,天津“很美”,这是她参与此次短视频大赛的初衷,“大赛一启动我就参与了。作为天津人,我是发自内心地觉得天津好,而且这些年天津的变化很大,越来越漂亮。除了画天津的桥和建筑,我还想画一画五大道的春夏秋冬,还有那些有烟火气的早点铺。”

“太厉害了”“太美了”“感觉不错”……在郭宁宁的视频作品评论区,经常能看到网友们的暖心评价,“网友们的评价都是善意的夸奖和鼓励,这些也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有时候我也会和网友们交流创作的方向,后续也想在视频里增加一些关于天津的历史故事。”

用镜头记录大美津城

付铨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在他的镜头中,你能看到晨曦中的天津各种光影变化,也有这座城市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情,还能体味拥有数百年历史传统的老街古镇……在他的眼中,天津既是一座古韵绵长的老城,又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一分多钟的视频作品拍摄起来并不轻松,每次拍摄前付铨都要提前准备脚本,并规划好拍摄地点和路线,提前踩点。“想拍到满意的画面,天不亮出门是很正常的事儿,还要根据季节和场景因素调整出发时间,说实话挺折腾挺累的,但每次拍到满意的素材,我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为了得到最佳的拍摄效果,付铨选择的拍摄地点通常都是远离喧嚣的野外,“有时候在野地里一拍就是一整晚,尤其是拍候鸟,它们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经常会去一些导航都没有的地儿,把车停很远,扛着设备徒步去拍。”

高涨的参与热情源自付铨对家乡的深爱:“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我对天津有不可磨灭的情感,我觉得有责任也有义务向更多人展示我的家乡无数种美。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天津开放且包容,我想用镜头来呈现天津的美是最合适的,也是最好的方式。”(记者 张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