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共话社会责任,引领社会风尚再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刘庆东 编辑:李松达 2021-12-30 17:03:21

内容提要:12月27日,以“强化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网信企业规范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021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7日,以“强化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网信企业规范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021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人民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及腾讯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主论坛还同时宣介了《中国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中国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等重要成果。

义者,利之和也;利者,宜也。古语告戒我们,君子履行仁义就足够可以号令大众,众美的结合就足够可以符合礼义,利人利物就足够可以和同义理,坚持正道就足够可以成就事业。回到今天来看,同样适用于我们现代的企业和社会发展。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浪潮深刻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让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众多互联网企业竞相涌现,为老百姓带来更多信息化产品服务,也得到了市场和大众的高度肯定,获得了丰硕的利润。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更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尤其是网信企业成长为国家财力增长、税收稳定的重要贡献者时,更需要多做一些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的事情,这既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保证一个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选择。

在此次论坛上,参会的各媒体和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为怎样贡献社会责任,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人民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正式上线,有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发挥网络正能量;腾讯宣布投入两个500亿,在社会责任领域深耕细作,以有为的态度践行“科技向善”的使命;爱奇艺扎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发挥工匠精神,不断生产和储备更多观照现实生活、彰显时代精神的好作品。从加强网络文化和思想理论成果创新,为精神文明和网络文明建设丰富时代内涵,到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抵制不良文化侵蚀,积极配合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让网络文明德润人心,立根塑魂,我们看到网信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见利思义、重义轻利意识,不断校正“小我”与“大我”、“发展”与“奉献”的关系,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在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方面多做贡献,以国家发展和人民利益为重,为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清朗健康有序的社会经济秩序和生活规范不懈奋斗。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网信企业作为推动网络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其自身发展关乎网络强国建设和人民生活的新期待,新改变。无论是手机美团一键下单、远程教学在线互动、火车站人脸识别,还是数字身份认证、智慧停车场,我们感受着数字技术的实践应用走进现实,走进并且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论坛上,除了企业和媒体代表发言致辞外,《中国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倡议书》同时发布,彰显企业自觉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履行网络综合治理职责、推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信心决心,为促进网络文明建设、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实现社会共同富裕注入强大动力。

礼以行义,义以生利,利以平民,政之大节也。2021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的盛大举行,是中国互联网发展之福,也是中国亿万网民获利之福,相信此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营造一个风清气朗的中国互联网环境,让网络文明之光照耀在你我每一个人身上。

(作者:北京铁路集团 刘庆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