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力有效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1-12-30 20:21:39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结合基层实际,创新话语表达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活、讲好。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结合基层实际,创新话语表达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活、讲好。

今天,“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进农村活动,在静海区台头镇友好村举行。

活动中,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宏宇,拿友好村的西瓜,蘑菇举例,这些产业振兴带领村民致富的实际案例,让党员群众更好的理解《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伟大意义》。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杨红运挖掘红色资源,讲述静海区第一个党支部建立时团结群众参加抗战,为前线输送物资的故事,讲明白《党百年奋斗史的五方面重要意义》。来自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琼莲,从党带领人民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就,阐明为什么要走和应该怎么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激励党员群众树立四个自信,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奋斗。

活动后,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和台头镇的党员群众、种植大户一起围绕如何走绿色发展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展开讨论。

昨天,市委宣传部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首场经验分享会。五名宣讲员,把自己这段时间的经验心得,分享给来自全市各区的40多名宣讲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晋利珍,拿出了自己以“人民立场”为主题的宣讲课件。早早起床徒步上学的“冰花男孩”王福满有了温暖的宿舍,展现“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宗旨的集中体现。

宣讲员马芳菲,是全国优秀志愿者,他创作了150多段快板,有党史故事,还有身边志愿者扶贫爱老的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连日来,影片《跨过鸭绿江》在天津的放映场次已经突破两千场。以观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天津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集中包场观看。学史明理,就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观众被影片里的残酷战争所冲击,被战士浴血奋战的身影所打动,从中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满怀信心地向前进。(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