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直通车”走进乡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靳永锋 2021-12-31 10:28:50

内容提要: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开展的“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活动,深入到静海区台头镇乡村宣讲全会精神,受到农村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开展的“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活动,深入到静海区台头镇乡村宣讲全会精神,受到农村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昨天下午,台头镇友好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早早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待宣讲团的到来。14时30分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村民和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还不时做着记录。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华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进行了宣讲。“‘两个确立’是人民的共同选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了坚实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我国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率先恢复了经济正增长,始终保持了经济社会的总体稳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坚决拥护。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得到了人民群众最广泛、最真挚、最笃定的拥护和支持。”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琼莲动情地对大家说:“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由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走出来的,其出发点、支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与人民当家作主的协调统一,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经济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另外,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李培志、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红运、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院副教授李宏宇分别以“全面认识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史上的历史意义”“用生动实践书写人民至上”为题进行了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受益良多。

村干部代表和村民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学习感受。

昨天,宣讲团还前往台头镇北二堡村,参观了农村建设的新成果,并向该村赠送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书籍。(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